• slider image 221
:::
活動 學務主任 - 學務處 | 2021-08-06 | 點閱數: 502

臺南市政府衛生局  110年癌症防治暨檳榔防制四格漫畫徵稿活動辦法

一、活動緣起

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口腔癌為我國十大癌症死因第五位,平均死亡年齡約為 60 歲,相較其他癌症提早十年以上,是我國男性所罹患的主要癌症中,發生及死亡情形增加最快的,造成家庭及社會經濟上極大損失。因此本徵稿活動希利用民眾創意,藉由徵選癌症防治及檳榔防制四格漫畫活動,吸引民眾對相關議題的興趣。

二、活動目的

本計畫透過學生及社會人士發揮創意,進行四格漫畫創作,希望以輕鬆正向的方式傳達癌症防治及檳榔防制議題,並可作為後續宣導時運用。

三、徵選日期:即日起至 110 年 10月 15 日(五)17:30 止。

四、參加資格

(一)分三個組別:1.國小組2.國中組3.高中以上及社會人士組

(二)參加者每個主題投稿作品以 2件為限。(三)投稿作品「需為本人原創」,未曾公開發表及未參選其他活動,以免違反著作權法。

五、設計內容       主題分為二,可擇一主題或兩個主題皆投稿:

1.主題一:檳榔危害及拒絕檳榔    2.主題二:鼓勵民眾定期接受癌症篩檢

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