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新南國小健康中心新南國小健康中心

擔心性早熟長不高?少讓孩子吃這 6 種食物!

擔心性早熟長不高?少讓孩子吃這 6 種食物!

 

「長高」是許多家長對孩子的期許,由於現代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,「性早熟」成為了左右孩子成長的重要議題之一。

性早熟代表內分泌系統提早成熟,生長發育會提早開始也提早結束,為了避免發生這樣的情況,爸爸媽媽們在日常中要特別留意孩子的飲食習慣。

預防性早熟,少吃 6 種食物

1. 油炸食品

高油脂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,還會造成肥胖,因為高熱量囤積的脂肪細胞也是造成「性早熟」的危險因子之一。美國哈佛大學醫院曾做過一個研究,每周吃 2 次以上速食與大量油炸食品的孩童,性早熟的機率比不吃油炸食品的孩童高出 2.5 倍。

2. 高糖食物

導致肥胖與體脂肪增加,促進性早熟,高血糖還會影響使生長激素分泌,讓孩子的成長速度變慢。

3. 雞皮、雞屁股、雞睪丸

這些部位容易堆積較高含量的賀爾蒙,建議不要讓小孩攝取過多。

4. 塑膠容器食品

塑膠遇高溫後會釋放出環境賀爾蒙「塑化劑」,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,進而促使性早熟。

5. 藥膳補品

人參、冬蟲夏草、鹿茸等部分中藥含有的賀爾蒙濃度較高,可能促使性早熟,在給孩子吃補藥或轉骨湯前,最好先詢問專業中醫師的意見,避免補過頭反而揠苗助長。

6. 蜂王乳

蜂王乳中含有能產生類雌激素的不飽和脂肪酸,能產生類似雌激素的作用,若長期服用就可能造成性早熟。

圖、文/海倫

文章出處:Heho親子

分享來源:https://kids.heho.com.tw/archives/145201

Over View

搜尋

萌典查生字

Dr.eye 英漢字典

維基百科查詢

懸浮微粒 (pm2.5) 預報

空氣品質 (PSI) 預報

線上聊天室

倒數計時

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