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21
:::

科學 未來科學魔法水晶實驗室 現在非報名時間

109學年第2學期課後社團 報名期間:2024/02/18 10:00 ~ 2024/02/21 23:59

未定
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
2021/02/24 起至 2021/06/16
每星期 16:10 起至 17:30
1440 元 (額外費用 1100 元)
17 人
4 人
社團簡介:

日期

規劃課程內容

 

3/3

沒有精密的化學儀器,哲學家們只能用想像來構築世界的全貌,他們認為世界是由四大元素組成的,你能不能像他們一樣,用四大元素建構世界呢?

3/10

隨著科技進步,實驗室裡有越來越多的小元素被人類發現,但現在它們都被元素怪到嚇跑了,為了找回它們,你需要先去請教大師,一起來認識元素週期表吧!

3/17

元素們有各自的特性,還有各自的構造,科學家拿出了元素彈珠台,讓你能夠跟著小彈珠學習元素的形狀,一起來挑戰看看,你能認出幾個元素呢?

3/24

有很多小元素得到了自由,並不想這麼快回去,偷偷地跟其他物質混合在一起了,你要怎麼把它們分開呢?膽小的小元素緊緊抱在一起,不肯分開,你來給他們的小團體取個新名字吧!

3/31

石膏是我們日常中常用的化合物,一起認識石膏的特質,並利用它製作美美的夜光石膏像吧~

4/7

元素的小團體也不是永遠團結的,當它們在別的小團體中找到更要好的對象,馬上就會結成新的小團體喔!

4/14

利用滴管和滲透現象,可以在水玻璃的中間拉出美美的海底珊瑚喔!手可千萬不能抖啊!

4/21

這世界上有很多的物質喜歡包容別人,還有很多人喜歡黏著別人,這些可以互相溶解的物質就被稱為溶質與溶劑,但是也不是所有物質都可以無限制的包容,吸收太多是會吐出來的呢!

4/28

當大量純淨物質結合在一起的時候,他們就會根據性質結成美麗的結晶喔!收集各式各樣的結晶做出漂亮的結晶寶石拿來展示吧!

5/5

水晶就像你一樣,也是從小貝比狀態慢慢長大成人的,如果有足夠多的水晶,可以一直一直養到很大很大顆喔!

5/12

不同的物質有不同的結晶特性,有的結晶是方形,有的是柱子型,你能把它們都找出來,放在桌上仔細觀察嗎?

5/19

這麼多的實驗結果其實都依賴科學家在實驗室裡仔細推敲,重複操作才得出結果的,實驗室裡的裝備可說是重要的小夥伴呢!

5/26

你有沒有在吃藥的時候想過為什麼要用量杯呢?量杯上的刻度又是誰決定的呢?一起來認識神奇的度量衡吧~

6/2

在你辛苦的追蹤之下,我們終於抓到了元素怪盜,小元素為了答謝你,決定跳美麗的元素火舞給你看喔!

6/9

融合所學,一起來製作可愛又香香的石膏塊吧,在家裡也能體驗芬多精或是香療的感覺,這也是離子技術的一種喔!

6/16

離子如此小,如果想要攔住他,就必須用上更高級的技術,一起來學習奈米科技對現代生活的影響吧!


109學年第2學期課後社團 未來科學魔法水晶實驗室 已報名名單 (共 4 筆)

  • 學生姓名
  • 學生班級
  • 結果
  • 學生姓名
  • 蘇○渘
  • 五年1班 0
  • 正取
  • 學生姓名
  • 黃○諒
  • 二年2班 0
  • 正取
  • 學生姓名
  • 吳○澄
  • 二年4班 0
  • 正取
  • 學生姓名
  • 黃○瑋
  • 一年1班 0
  • 正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