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21
:::

發展重點

關於新南 / 2019-06-06 / 點閱數: 2482

 

 
 
  一、學校教育目標
(一)以「統整課程」進行「七大學習領域」教學,教育孩子以「健康快樂、主動積極、精緻創新、感恩惜福、關懷鄉土、放眼天下」為目標,讓孩子擁有能帶著走的十大基本能力。
(二)規劃新南兒童有情有愛的全人教育課程,以生活輔導、學習輔導、心理輔導為主軸,培養孩子具有生活實踐、環境調適、人文關懷及永續性的學習,做二十一代世紀新現代化國民。
(三)形塑校園生活美學文化,以生活中最重要的美學元素為課程設計重點,提升學生生活素養以及生活品味,讓生活美學文化的理念落實在真實生活情境中。
   
二、學校願景圖像
(一)盼新南國小是師生家長永續經營的學習優質環境,人人都願經營的大舞臺,有大家耕耘的心血,有大家智慧的結晶。
(二)盼新南國小是師生及家長共創成功經驗的大家庭,有親師生合作無間的優質團隊。
(三)盼新南國小是有希望、有活力的學校,行政民主化,教師專業化,學生學習快樂化,家長理性化。
(四)盼新南國小是築夢的園地,學生能做自己的主人,教師則有第二以上的專長和教育愛,人人都有實踐教育理想的夢。
(五)盼新南國小軟硬體設施齊備,以人性化、精緻化方式,達成溫馨貼切的服務品質。
(六)盼新南國小朝向學校本位化發展,逐年塑造學校各項特色,提昇教學品質,足以吸引學生和家長,增強內在優勢。
(七)盼新南國小是國家、社會、臺南市及社區的主動參與者,創造良性的互動,符合時代潮流趨勢。
(八)盼新南國小朝向視野國際化、資訊科技化、學校本位化、課程統整化、教材生活化、教學活動化、評量多元化、親師合作化,掌握發展契機,創造顛峰與轉機。
(九) 盼新南國小形塑美學文化,引領孩子具備美的眼界,提升心靈的美,在具美學文化的空間中薰陶與成長,讓生活美學課程成為新南學童成長的養分,是生活聯結的橋樑,薰陶學生的眼光,讓生活美學的素養成為新南學子身上所散發的文風。
   
   
 
img   img
  精心規劃的校園環境  
img   img
 
img   img
  別墅型的校舍建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