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21
:::
重要 學務主任 - 學務處 | 2020-01-15 | 點閱數: 661

臺南市 109 年度寒假暨春節期間校園防火宣導

新南國小關心您

1.使用電氣習慣好,預防火災沒煩惱。
2.
預防電氣火災, 4不 1沒有口訣:「不」超過負載、「不」損傷電線、「不」擺放可燃物、「不」用不插、「沒有」安全標章產品不使用。
3.
天冷用火保通風,闔家平安過好冬,正確安裝熱水器,居家安全有保障。
4.
火鍋圍爐熱水器,通風安全要注意;居家用火通風好,一氧化碳不來擾。
5.
風再強,雨再大,天再冷-使用燃氣器具應隨時保持與戶外良好通風,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。
6.
防範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 5要原則:要保持環境的「通風」、要使用安全的「品牌」、要選擇正確的「型式」、要注意安全的「安裝」、要注意平時的「檢修」。
7.
爆竹煙火危險多,合格標識細辨認,小心使用免災禍,平安快樂闔家歡。
8.
維護居家安全請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:價格便宜、容易安裝、易於檢測、即早通報、及早逃生。
9.
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使用 3法則:選擇檢驗合格產品、安裝於正確位置、定期清潔檢查。
10.
公共場所逃生 5法則:安全出口保暢通、避難路線要先懂、危險場所不要進、火災發生勿驚慌、安全路線快逃生。